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张经理15303214059

机械密封新技术之流体阻塞密封技术

时间:2016-09-26  作者: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点击数:

    根据机械密封的应用和发展,按照密封端面摩擦副之间是否存在外加的液体,可将机械密封分为湿式密封和干式密封:湿式密封是指被密封流体为液体且密封端面间流体状态为纯液相或汽液混相的密封,采用液体阻塞液体或气体,即液封液或液封气,湿式密封包括封油密封和工艺气体密封;干式密封既指那些被密封流体为气体(如氮气、氧气、氢气、乙烯、丙烯、氯气和裂解气等)的密封,又指那些被密封流体为液体,但密封端面间液体完全汽化了的密封,同时也包含那些靠密封端面自身可分泌具有很强自润滑能力的熔融态固体物质,且密封面完全被这类物质所充满的密封,利用气体阻塞液体或气体,即气封液或气封气,干式密封包括氮气等惰性气体密封、被密封工艺气体密封、全汽化密封、固体润滑密封。对于干式密封,当其端面摩擦副间包含各种气体时,其发展方向是其中某一端面开设有各种槽型(如螺旋槽等),且功耗低、泄漏少甚至零泄漏而又安全可靠的无接触式机械。
     应用气体阻塞密封技术时密封系统布置应具有内密封、外密封和抑制密封,或主密封、副密封和辅助密封。
     ①内密封承受工艺流体和阻塞气体的压差较小,用来限制阻塞气体的内漏量;外密封承受阻塞气体和大气的压差较大,用来限制阻塞气体的外漏量;有时需要用辅助
     ② 密封端面上产生的热量得到耗散,避免了密封环面过热。与普通机械密封不同,气体阻塞密封端面上的热量值仅为液体阻塞推压式密封的1/10耀1/10,所以端面温升达到最低,甚至在干运转时也是如此。
     ③ 密封端面的平面度是减小气体泄漏量的关键,所以压力和温度梯度引起的端面变形应得到精确控制,以减少泄漏,防止失效。
     ④ 气体阻塞密封具有抗负压的能力。
     ⑤ 通过合理选择密封槽几何形状和尺寸,可以有效地减少端面磨屑和冷却密封面。
     同湿式阻塞密封相比,干式阻塞密封取消了阻塞支持系统,不但简化了管路系统,而且可以有效控制泄漏直至零泄漏,同时避免了产品介质的污染,大大降低了功耗。

  本文源自http://www.sanyijifeng.com/hyzs/2012-12-11/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渣浆泵机封http://www.sanyijifeng.com)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机械密封的选型参数和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