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张经理15303214059

辅助机械密封圈的材料

时间:2016-10-13  作者: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点击数:


    对辅助密封材料的要求是弹性好,摩擦系数小,耐磨、耐热和低温性好,抗介质腐蚀、溶解和老化等,此外还要求在压缩后和长期使用中残余变形好。常用的辅助密封圈材料是橡胶、聚四氟乙烯。

    1、聚四氟乙烯聚四氟乙烯的优点是化学稳定性、耐油、耐溶解、耐湿性优异,摩擦系数低,适用各种腐蚀介质,缺点是弹性比橡胶差,易产生永久变形。

    2、橡胶橡胶有较好的弹性、缓冲性、吸振性、耐热性、耐腐蚀性。橡胶密封圈的密封效果好,应用最广泛。常用的橡胶有硅橡胶、丁晴橡胶、氯丁橡胶和氟橡胶等。

    氟橡胶氟橡胶具有优异的耐高温、耐腐蚀性能,是目前机械密封用得最广泛的辅助密封圈材料。

    乙丙橡胶乙丙橡胶具有优异的耐碱性能,主要用在氧化铝工况。

    全氟醚全氟醚时目前为止发现的耐化学性能、耐高低温性能、耐老化性能最好的材料,但因价格昂贵,使用范围有限。(300℃以上的强腐蚀工况才推荐用户使用)

    AFLASAFLAS橡胶是综合性能较氟橡胶好且能耐碱腐蚀的橡胶。

  本文源自http://www.sanyijifeng.com/hyzs/2016-10-13/25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渣浆泵机封http://www.sanyijifeng.com)

上一篇:端面机械密封摩擦副的材料

下一篇:洗煤系统中渣浆泵机械密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