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张经理15303214059

渣浆泵机械密封渗漏的基本原因

时间:2016-11-21  作者: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点击数:

压力原因

    从上文中的几种渗漏状况来看,造成机械密封渗漏的原因中有几类是由于压力不衡所造成的。通常表现为弹簧压力及总比压过大,超出设计的密封腔内压3MPa从而导致密封端面的压力过大,这种压力导致端面的液膜较难成形,影响润滑作用进而导致端面磨损,而且长期的磨损还会造成密封面的过热、变形等继发问题。当然也存在有一些负压问题,一些真空状态下运行的机械密封渗漏泵,其在启动和停机的瞬间由于泵进口堵塞、抽送介质中含有气体等因素出现时,会造成密封腔的内压过低,造成负压。这种负压同样会引起密封端面的干摩擦,从而造成渗漏状况。

介质原因

    介质影响的渗漏也多出现在小型泵中,一方面由于介质的腐蚀性、高磨蚀性原因造成了部件老损,从而产生部件间的磨损和渗漏,另一方面由于高温等原因造成密封圈材料的变形,这两类问题基本是因部件的酸碱抗性、耐热性等不足而引起。而介质的固体颗粒物对部件的影响通常为硬损坏,通过部件材质改良也很难解决,其对于部件和密封端面的磨损非常严重,还会引发动静环的补偿磨损位移不足,在内部形成相对位移和干摩擦,这也会造成严重的渗漏情况。

  本文源自http://www.sanyijifeng.com/hyzs/2016-11-21/26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渣浆泵机封http://www.sanyijifeng.com)

上一篇:渣浆泵机械密封的基本概念

下一篇:水泵机械密封及使用中应对渗漏问题的解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