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张经理15303214059

渣浆泵机械密封寿命短的原因

时间:2017-04-12  作者: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点击数:

渣浆泵机械密封设计不合理造成的机械密封效率不理想,寿命短的主要原因如下:

①机械密封端面的宽度设计存在不合理性。当机械密封端面的宽度设计的过小时,就会使得泄漏增加;当机械密封的端面的宽度设计的过大时,就会使得摩擦增加,从而造成了端面过热,冒烟,从而出现异常泄漏,加剧磨损;

②机械密封的端面平面度比较差,造成了介质泄漏比较多,从而使得机械密封的效果大打折扣;

③机械密封的弹簧的压力调整的不合理。当弹簧的压力过小时,就会出现在进行试运转时发生泄漏;当弹簧的压力过大时,就会使得摩擦过大,从而造成了和端面设计过大相似的端面过热,冒烟等问题,从而出现异常泄漏,加剧磨损。弹簧的压力不会使得端面出现局部磨损的问题.但是会使得进行密封的使用寿命缩短;

④机械密封的腔孔的内径太小。机械密封腔孔孔径太小使得机械密封出现过热,泄漏现象,从而造成了磨损,变形,破坏等问题;

⑤泵轴轴向窜量过大。机械密封密封面要起到密封作用,必须具有一定比压。机械密封内的弹簧利用压缩量对密封端面合理的推力,旋转过程中使得密封面存在密封要求的比压,然而弹簧变形量具有有限性,因此,出于确保合理比压的目的。机械密封的泵轴窜量不能过大,通常要求低于0.5mm。实际应用中,泵轴窜量大的原因是因为设计不合理造成的,对渣浆泵中机械密封的应用具有严重的影响。

  本文源自http://www.sanyijifeng.com/hyzs/2017-04-12/29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渣浆泵机封http://www.sanyijifeng.com)

上一篇:机械密封是如何可靠地保证毒害特质不会泄漏的

下一篇:渣浆泵机械密封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