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张经理15303214059

渣浆泵机械密封材质的选择

时间:2017-02-13  作者:石家庄三益机械密封  点击数:

渣浆泵机封元件主要有:摩擦副、辅助密封即O型密封圈、弹簧、轴套、静环座等。摩擦副材质选择为:密封介质端为无压烧结碳化硅,因为介质是含颗粒的硫酸矿浆,为了耐磨耐腐蚀,摩擦副选择硬对硬的无压烧结碳化硅。无压烧结碳化硅的机械性能和耐酸性I311:~反应烧结的碳化硅优良得多。

在密封冷却水端考虑到成本和使用可靠性而选用碳石墨。辅助密封O型密封圈选用耐腐和耐热性能良好的氟橡胶,弹簧材质选择耐腐和机械性能良好的哈氏合金,轴套材质与介质接触的部分选择20号合金,不接触的部分选304不锈钢。静环座的材质:与介质接触的部分为增强聚丙烯,其余部分为玻璃钢,玻璃钢耐稀酸性能很好,机械强度高,但耐磨性差,所以与介质接触部分衬增强聚丙烯。

增强聚丙烯有很好的耐磨性,且容易成型,玻璃钢和增强聚丙烯组合式结构的静环座,性能好价又低。其余部件选用304不锈钢。

  本文源自http://www.sanyijifeng.com/hyzs/2017-02-13/28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渣浆泵机封http://www.sanyijifeng.com)

上一篇:原机械密封有如下缺点

下一篇:ZD型机械密封结构的特点